close

41.jpg

媽媽,叫人家胖子,是不是很不禮貌?」

臨睡前,媽媽和弟弟並肩坐在床上看書,孩子突然丟出這樣的疑問。

他的語氣有做錯事的不安。

 

「嗯,當然很不禮貌。」

「批評別人的外表,很傷人的心。」

「怎麼了,有人叫你胖子啊?」

我知道不是,但我想聽他想說的故事。

 

「沒有。」弟弟果然開始說故事了──

 

今天放學,大家在等校車的時候,我肚子餓,拿出麵包來吃,

結果「打架弟弟」走過來,對我說了一些很不禮貌的話。

「打架弟弟」是我們幫這對兄弟取的名字,同社區的鄰居

每天早上等校車的時候,兄弟倆會踢來踢去打來打去。

 

「哥哥?還是弟弟?」媽媽好奇。哥哥的年紀還比兒子小一個年級。

 

「是哥哥,看到我在吃麵包,就跟我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什麼你的麵包爛透了,是豬吃的,這麼噁心的東西,你也會吃……

弟弟說得心平氣和,媽媽卻聽得火冒三丈。

各家父母啊,可不可以把孩子管教好再放到外面跑呢?

這樣隨意騷擾別人,影響社會祥和啊!

但是媽媽一句話也沒插嘴,只問:「那你怎麼辦?」

@

《不可以交男朋友的100個理由》汪培珽手記四

只有十歲,弟弟的插圖,總是深具幽默感。

不是以德報怨,是以牙還牙。

有沒有看到他丟手榴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