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454216_10223103234745155_2217063824656687742_o.jpg

 

汪老師︰

我跟您的書結緣於去年的11月初的一個中午,

吃完午餐的我沒事幹就進了書店,

逛着逛着看到《別在半夜喊媽媽》這本書,

感覺遇到知音,於是就翻來看看,看了幾頁,

因為上班時間到了,就把書放回,離開前把作者名字記下。

 

後來,在圖書館搜了一下老師您的名字,

發現老師原來已經出版好一些書了,而且書名都很有趣,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借了三本書,《餵故事長大的孩子》、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和《管教啊,管教》,

我也是按這順序在兩個星期內就看把三本書看完了。

很快的,我又借了三本,分別是《別在半夜喊媽媽》、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和《金湯匙裡的毒藥》,

前兩本已經看完了,正在看第三本。而我現在又預約了另外三本。

 

看完前三本書,當時覺得獲益良多,

我不算是一個超愛閱讀的人,

卻在一個月內讀了五本書,正在讀第六本,

我自己也覺得好不可思議。

我記得老師在《管教啊,管教》裡有提到

您並沒有參考什麼專家學者的理論來教養自己的孩子,

你只是循着人性和同理心去教養自己的孩子,

看完您五本多一點的書後,

我同時認為你也是用同樣的方法

與廣大的讀者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驗,

而且當中並沒有看似很合理但實踐起來不太切合實際的專家理論,

書的內容很受用、很真誠和很貼心,

這應該是我一直在追看下去的原因吧!!

 

書我並沒有看完就算,我正在努力實踐中,

特別是很有耐心地很有耐心地很有耐心地的餵故事書給孩子。

還有就是二胎的籌備,之前本來已經覺得一個就夠了,

我好怕又再一次輪迴每晚2小時醒一次,

有時更瘋狂,15分鐘就醒一次的非人生活(持續兩年多)。

看完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好心動想再生,

畢竟我是很喜歡小孩的,可是我快要奔四了,

現在第一步先調理身心的狀況,再出發。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Tr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