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房間門口有人流連,但我無心理睬,腦子裡卻閃過千萬個想法:

「孩子明明說不喜歡那個味道了,是我強迫她吃的。

「不只維他命,青菜孩子也不愛,

難不成孩子說不喜歡的,媽媽就可以隨他們去嗎?

「但尊重別人的感受,不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則嗎?」

「光拿媽媽的權威當令箭,哪裡是長久之計呢?」

媽媽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中間的拿捏又該如何呢?

我心裡反覆檢討著。

突然,我靈光一現………

 

這時,姊姊推開門,在門口怯生生地說:

「媽媽,對不起,我剛才一時緊張,不小心說了謊,其實……

我招招手,她在旁邊坐下,接著一顆眼淚從她臉上滴下,

媽媽沒說話,只在孩子的額頭親了一下,

弟弟也坐起來摸著姊姊的背,也想安慰她。

然後,我們三個就聊起天來了。。。。

@

節錄自《金湯匙裡的毒藥》

 

原來,我從一開始就不罵

這個觀念可能在還沒生小孩前就已經被建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