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孩子出生前,就買了第一本《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

我誇張的從她在肚子裡,就每晚唸故事給她聽

 

七個月開始,我的女兒已經對相同的故事內容有反應

例如大花貓出現時,小老鼠會緊張,她也會有緊張的表情

小老鼠愛放屁,她就會接著發出「噗~~」的音效,真的好可愛

 

一歳左右,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爬去拿故事書,然後把我吵醒

當初還很欣慰這個小孩愛看書,

有時候我靜靜的看書,她也會煞有其事的拿一本書坐在我旁邊

 

最近晚上,我開始看電視了,雖然睡前還是會陪看一些書,

但是我一本書她一本書的畫面,漸漸少了

 

這幾天我拿起你的書來複習,當下有股很愧疚的感覺

覺得自己中斷了孩子對書本的興趣

我趕快把家裡的一格櫃子,擺上新買的故事書

像你說的,擺得像展示櫃一樣,希望可以吸引她的注意

 

週末的下午,我看著你的書,她想要搶著看

我就要求她到展示櫃去拿一本書來看

又回到她一本書我一本書的下午時光,這樣真的很棒

即使看不到兩頁,孩子就要求我讀給她聽,畢竟她才一歲七個月呀

可是我還是很希望趕快恢復她對書本的胃口

 

果真還是要不時的翻翻老師你的分享,提醒自己一下

因為當媽媽還真是容易替自己找偷懶的理由

謝謝你不吝惜分享你的許多經驗,讓我可以不斷替自己加油打氣

願你 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