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375320_10226094511485204_6119848547528460460_n.jpg

 

現今忙碌的父母,每每一聽到我推薦有聲故事都好興奮,好像有聲書可以取代父母的工作似的。小心啊!

 

請注意:在我還未發現英文故事有聲書之前,我的孩子就已經愛上英文故事書了。也就是說,孩子在四歲以前已經聽了四年的故事;不管是中文或英文,大部分的時間他們聽到的故事,只有兩種聲音——媽媽和爸爸的聲音。

 

即使我發現有聲書真是個好幫手之後,每一套新的故事書被我買回家的第一時間,錄音帶或是CD都是先被我收起來的,只留下書本。我會等到故事書已經被我唸過了三四五六遍、等我確定孩子熟悉了這個故事之後,才會把有聲書拿出來讓孩子聽。

 

為什麼要這麼費事?為什麼不讓孩子直接聽錄音帶就好?不是不可以,而是,它是有風險的,這個時機的掌控,父母必須用心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