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封.jpg

https://reurl.cc/k7LzlL

小學,幾乎沒問題,我也不太插手。

天生聰明?我知道你開始這麼想了。

不,大的小的智商一般般。

其實應付小學也不需要什麼聰明,保持好奇心就夠了。

太小就開始做功課、上補習班,每天在教室與教室裡穿梭,

應該是殺死好奇心最簡單的方法吧。

 

想輕鬆通過小學的另外兩個元素是:自尊心和專注力。

 

自尊心,讓孩子能為自己的事情負責。

培養的第一步:父母堅持不罵小孩。有話好好說。

不聽也是好好說。

如果有力氣,請看《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專注力呢?

等孩子愛上你唸故事書之後,會驚訝孩子專注力也太好了吧。

有次我都唸到睡著了,說媽媽睡五分鐘叫我,

五分鐘之後我坐起來,孩子原封不動,我繼續唸。

 

中學後,大的小的都遇到想用功卻用功不了的問題。

我還是幾乎沒插手,只是多些好言相勸。

情況都很嚴峻,大的是愛玩,小的不愛,

但不愛玩的更棘手。

我什麼方法都試了,當下似乎漆黑一片。

但我依稀記得,我並不害怕。

該給的基礎都有了,一切都是暫時現象,

父母要有等待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