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jgvlz_460x580.jpg

https://reurl.cc/MbdkY3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和「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一直是我七堂演講課程裡最受父母歡迎的,

之後所談的愛、自信和健康,人數馬上驟減,

更甚者,有父母常常想略過前面六堂課,

只關心最後一堂「好習慣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如何做到?

 

大家普遍只重視有形的,學習、語言、好習慣。

 

愛、自信、健康,沒有分數可打,沒有成果可以展現,

就可以再說,再等。

 

可是我認為,全部的養育、教育,甚至自信,

都奠基在「愛」之上。

沒有愛,一切免談。

 

**************************

 

「三十八歲前,如果有人說我以後會寫書、出書,成為一個作家,

我一定會當這個人胡言亂語。

 

「寫作」,

上一次出現在我的人生裡,是大學聯考不得不寫的那一次。

 

我可以將教育孩子的想法和做法,訴諸文字,變成一本書,連我都以自己為榮。不是以出了一本書為榮,而是以自己的毅力和熱情為榮。

 

當初,我只想以演講的方式,和父母們分享我的方法,嘴巴說說,似乎容易多了。可是眼見好多讀者爸媽,喜歡我的東西,卻被阻隔在演講的時空限制外。於是,激起我試著動筆……

 

「激情」可以使事情有好的開始。

但是,「熱情」才是持續下去的力量。

 

當我開始寫這本書的時候,

三不五時就會到書店「觀摩」一下市場狀況。

但每次往書店的親子教育類專區前一站,潑下的一盆盆冷水,

如果沒有足夠的熱情,是支撐不了我完成這本書的。──

書店裡一眼望去的,都是國外的專家、國內的教授、臨床的心理學權威、孩子已經上哈佛的……,我,連教育專科的學歷都沒有,一介家庭主婦,誰會理我呢?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我不怕眼前的困難。

那個可以讓我繼續走下去的想法是:

理論隨手可及,要舉別人家孩子的例子也不難,

但是,自己的呢?

自己的故事,才有真正的說服力。

我是用十年的親身經驗,告訴你我和孩子經歷的過程。

十年的持續力,就是我愛孩子的具體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