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  一早接到網路書店的急電

新書偷偷愛著你的書底條碼,刷不出來

怎麼會這樣

我難過的想哭

只是一分鐘確認的小動作

但是

當你忘了做

接著就是天下大亂

第一要重印條碼貼紙

書都已經送到書店去了

經銷商的業務

必須一家一家跑

一本一本貼

(我對不起你們)

還在倉庫沒出貨的書呢

二十本一包,全都用牛皮紙包好了

堆成一個不算小的山丘

想到就難過

有人要一包包拆開,一本本拿出來

翻到背面,對準位置貼好,不能歪

再一包包包回去

增加的費用事小,損失的商譽事大

如果鴻海出這種錯誤,蘋果不會找上他

書店同情地問我怎麼辦

我突然有了苦中作樂的想法

我要回台灣了

大寬、小寬、小慢⋯⋯

我身邊的孩子,誰要跟我一起去「貼貼紙」

讓他們在還沒入社會就知道這件事

你少了一分鐘

卻可能產生一萬分鐘都彌補不了的錯誤

其實,我是想讓他們知道

什麼叫「苦中作樂」

─────────────────────

如果你買的書還沒來
不好意思
請稍等一兩天
他們都好敬業,會儘快處理好出書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