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父母已經注意到這件事了,就不需要害怕。

除非你的小孩在別人手裡的時間,比在你手裡的多很多。

 

如果小孩大部分的時間都由別人照顧,

你又怕這個照顧的人會寵壞你的小孩,

這不是很無解的問題嗎?

 

你只有兩個選擇:

不然小孩自己帶在身邊,不然就只能碰運氣。

 

我家姊姊也曾經由長輩全天候照顧,

我知道他們沒有要寵壞她,

但我還是不惜任何代價做出了第一個選擇。

只因為每一代人的育兒觀念和方式不相同,

我希望用我的觀念養大我的小孩,

所以我非得做出這樣的選擇。

 

很多父母都覺得自己的選擇是不得已的。

但是,天底下沒有什麼不得已的事情,

除非你的脖子已經被放在斷頭台上了。

我當時也是朝九晚五的職業婦女,剛成家、經濟也剛起步,

將小孩送給長輩帶,既省錢又省事,

但是當我決定要將孩子帶回身邊時,

天底下就沒有任何困難可以阻止得了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