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長時間跟你寶貝孩子相處的人,你一定會對他特別好,

不然最至少,你也會特別尊重和尊敬這個人。

 

所以我們會對照顧孩子的保姆特別好。

我認識好幾位媽媽,根本將當初照顧孩子的保母當親人看,

孩子都已經好大了,還是每年帶孩子回去看保姆。

可以想見,當初孩子還託保姆照顧時,

這些媽媽對保姆有多好。

 

這是人之常情,不是說因為怕保姆對自己的孩子不好。

而是長時間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的人,

我們都可能愛屋及屋。

 

所以我們也會對孩子的老師特別好,道理也是一樣的。

任何跟你的孩子長時間相處的人,我們都會更加呵護。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到,我們對「她」特別例外。

 

我們很少特地去感謝她。

我們都將她的付出當成應該的。

不說感謝也罷,常常眼睛裡看到的都是她什麼事沒做好。

 

對你孩子這麼好的人,上至長輩,下至爸爸,

有誰想到要對她特別好一點嗎?

是因為這個人不論你有沒有感謝她,

她都不可能對你的孩子不好嗎?

 

這樣是不對的。

這個人就是每個家庭裡都有的,媽媽。

 

我的先生對我好得不得了。

氣不敢讓我受,累不敢讓我擔,我的高興就是他的高興。

這樣的男人是聰明的。

當一個家庭的媽媽是高興的時候,

整個家都會跟著高興起來。

 

多數的媽媽都已經盡力了。

至少,她是全世界對你的寶貝最盡力的那一個。

     

「太太,你辛苦了。」

「太太,你要不要出門透透氣?」

「太太,你要不要找朋友去喝喝下午茶?」

「太太,你好久沒買新衣服了。」

「太太,你要不要我幫你揉揉肩膀?」

 

說到揉揉肩膀。當姐姐弟弟還小時,其實到了青少年,

我還是有被累死和氣死的經驗,

整個人到了晚上,彷彿虛脫了不能動彈。

可能也是年紀愈大,體力愈不好的結果。

 

先生上了一天班,到家都要超過八點半了。

我還記得那一天,他一走進房間,

就看到我一副「死」在床上的樣子──

他先安慰我,然後問我要不要他幫我刮痧。

我說不用,要他先去吃飯。

有段時間,當我被孩子「整」得最兇的時候,

他下班後常常聽到我的第一句話,

不是「先生你辛苦了」,卻是「我快累死了」。

 

當媽媽說「我快累死了」,

有時候,她只是希望得到另一半的關心和理解而已。

 

不是先生好像不需要關心,而是家裡還有小小孩的時候,

關心媽媽,就是關心孩子。

 

「愛她,就是愛孩子。」

這麼一箭雙鵰的好事,怎麼可以錯過呢?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