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甲狀腺護罩」?就是你去看牙齒照X光時,或是做乳房X光攝影時,除了身上的那一個重重的鉛衣(很像一個圍裙,但裡面是鉛的材質,可以隔絕X光),脖子上應該還有一個同樣材質的護罩,它有點像一條寬寬的圍巾,可以將你的脖子圍住。

 

我的牙齒不好,所以常常有機會要照X光,而且常常全口的X光照,都不是一張可以解決的。然後再加上每三年的乳房攝影。

 

今天收到一封電郵,說的就是這個護罩。信文中指出,這兩種X光,很容易影響到甲狀腺,然後有美國醫生提醒大家:

 

甲狀腺癌,是近年女性增長最快的癌症。

 

而且,醫院應該都有這個配備護罩(可能根本就是一組的器材),只是很多人都放在抽屜沒拿出來給病人戴上。你只要詢問,他們就會去取出了。

 

下次照X光時,請記得提醒醫護人員讓你戴上這個護罩。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有幾次都沒給我。

下次一定要記得關心這件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