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A請問

 

我讓雙胞胎女兒3歲時去上幼稚園,但上了半年後,仍然每天問我明天要不要上學?

言下之意就是想待在家裡玩。

我問她們學校老師是否很兇?同學是否會欺負她們?學校是否很無聊等等。

 

前兩者的回答昰否定的,但第三個問題就較難釐清。

 


汪培珽的答覆:

不是較難釐清,是問錯人了。

「無聊」是不存在孩子的字典裡的。

只有大人會無聊,小孩不會。

如果要我回答你的三個問題:可能都是否定的。
只是小孩還不到該上學的年紀。

 

我只知道她們兩個在家有伴可以一起玩,可以看故事書和我挑選的DVD

但在學校的生活常規訓練確實比較有效率,她們也變得較懂事。

 

對我而言,她們待在家裡當然我比較累,因為家裡還有一個3個月大的寶寶要照顧。

可是因為她們每天問,害我也開始動搖?

因為我怕她們年紀還太小,正在需要媽媽陪伴的時候,

我卻因為想讓自己輕鬆一點而送她們上全天的幼稚園。

(此幼稚園因為離家只有5分鐘,師生比例高,對孩子們的照顧較周到)

最近也在考慮是否要再等她們大一點再送學校。

 

我的問題是,如果不是學校或老師的問題,而是孩子們因為有伴而只想在家裡玩、看書,

我是否該讓她們緩一點再上學?

 

嘿,你比任何人都頭腦清楚嘛。

沒錯。可以緩一緩再上學。

我一直都不贊成送小小孩去上學的。

建議你,可以請英文好的大學生來家裡幫小孩念故事書。

既可讓小孩有事做,又可讓你有機會鬆一口氣。
 

這是一篇舊文請參考

幾歲送寶寶上學呢?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2570122&is_shared=1

 

 

如果孩子們到了67歲,仍然告訴你不想上學,只想在家裡看故事書和玩,我要怎麼辦?

有這種可能吧!

 

以後的事,現在不要想。

除非你時間太多。呵呵……

 

事實上是,我家弟弟到現在還是喜歡待在家裡甚過上學。
這樣很正常啊,不是嗎?

你要不要問問你先生,「每天想不想去上班呢?」


汪培珽



朋友慧瑛媽媽的文章‧幾歲開始上學? (98.7.31)

 http://hinlin.pixnet.net/blog/post/24017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