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遠遠地,我看到丹尼爾和韋恩朝我們走了過來。

丹尼爾抬頭,看到我跟奧齊坐靠在一起,即使距離有點遠,

我看見了一絲絲的什麼,在他的瞳孔裡閃爍。

慢慢地,我將頭從奧齊的肩膀上移開。

然後那一絲絲的什麼,就從丹尼爾的眼中消失了。

 

通常,我會很感激男生誠懇的個性,

這是現代很多青少年所缺乏的了。但是奧齊的,

只要他的誠懇一旦超過友誼的那條線,就會驚嚇到我。

坦白地說,任何男生在表達感情時太過誠懇,統統會驚嚇到我。

學校的花花公子不少,他們在對你表白的時候,

沒有一個是不誠懇的。

誠懇二字,在這個世代已經失去了它的意義;

當「誠懇」都是可以被偽裝的,它還有什麼價值呢。

 

「丹尼爾來了。」我試著趕跑自己的疲倦,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我要去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參加AYP。」

 

「參加AYP?」奧齊的聲音轉成冷漠,「為什麼?」

「我們這組不是需要更多的組員嗎?」我說。

「我不了解,為什麼不我們兩個就好?」奧齊說。

我故意笑笑說:「如果只有我們兩個,我們會被熊吃掉。」

    

AYP Awards for Young People 三個字的縮寫,它是一個世界性的活動,對象是中學生。其中的一項活動是每個人要背五十到七十公升容量的背包在山區健行三到五天,行走約二十到四十公里。我和奧齊已經參加這個活動很多年,但是隨著學校課業愈來愈重,每年都有人放棄,現在我們這組已經剩下小貓兩三隻了。

 

「你和丹尼爾常常說話嗎?」奧齊問。我已經起身走向丹尼爾了。

 

避開奧齊的眼睛,我說:「偶而吧。」

這個形容詞當然不能描述我和丹尼爾最近說話的頻率。

 

我放下奧齊,振作起精神,朝他們倆奔去。

看到我來,韋恩的表情沒變,但是我看到丹尼爾開始笑,

一個好大的笑容在他的臉上綻放開來,

我甚至可以感覺到那笑容引起的「波浪」,和散了開來的節奏。

我調皮地戳戳丹尼爾的手臂。

 

「我剛剛已經回了你的簡訊。」我對丹尼爾說。

 

「有嗎?」他馬上將電話掏出來,「真的耶。」

他開始看我寫了什麼。又一個更大的波浪──

彷彿就是美國加州最有名的衝浪地點半月灣的蠻牛浪──

從他臉上盪了出去。

 ⋯⋯⋯⋯

───────────────

我知道我「不務正業」,花時間去翻譯一個十五歲青少年寫的小說。

──他們眼中看出去的世界,超過了我的想像範圍。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艾瑪古柏

A hand I let you hold © EMMA COO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