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您在台灣的居住環境為何種類型
因我本身住公寓且只有一個孩子
孩子與同齡玩伴的互動比較少
當然也是儘可能帶他出去玩
但他在家與我相處的時間仍佔大部分
我很想知道您那兩個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是否從小就有很多玩伴
還是只有那餵故事書的愛就造就了他們開朗的個性呢?
.......................................................................................................
我嫂嫂住在一個很大的社區裡
裡面車輛禁止進入所以很安全
她的小孩也是獨生女但每天有很多玩伴
且門一開就有很大的場地以及設施可以玩
實在很羨慕
撇開大人關係不好來講
她的小孩真是每天都玩的很快樂呢!
我也擔心自己的孩子較孤單是否不易融入群體生活
我除了盡量找時間讓他去戶外活動活動外(他體力也不好)
還有就是唸故事書給他聽(這點他倒是很滿足的模樣)
我能做的就這些
所以很想知道您的孩子是在何種環境長大的?
天啊!父母要擔心的事還真多哩!
.........................................................................................................
我也想到一件事
雖然看到別人的小孩生活在那樣的環境很快樂
但也不可能每一樣自己覺得好的事或物都有辦法給自己的小孩
生於什麼環境就是什麼環境
否則豈不是要一路和別人比較下去嗎?
大人最常陷入一種自己的思維模式
所謂的好還是不好似乎都是大人自己在講耶
我應該要看自己家的優點才是.....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兩個那麼受教的小孩是在何種環境長大的?
老師是否願意和我分享一下呢?!
您覺得什麼心態才健康呢?!

==================================================================

Dear玉萬

先說上一封信,
英文故事照書念,不要自行更動。
中文翻譯照你平常說話的方式說。

我家小孩當然從小住在公寓裡,不然還有大別墅嗎?
也是小家庭,沒有很多玩伴。
所以每次有親戚朋友同學來訪,孩子都很興奮。
沒辦法,這就是現代孩子的環境。

那也就是爲什麼我演講的開場白,總是苦口婆心請大家「多生兩個孩子」的原因。

但是,從孩子嬰兒開始,
幾乎是不管刮風下雨,不管寒流有沒有來襲,
我都盡量帶他們出去走走。

城市的孩子,整天關在家裡,我覺得對身心都很不好。

即使家裡附近並沒有大公園,小公園或是路上走走也比在家裡看牆壁好多了

至於父母的心態:我常常這樣問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我們一家人時,當外界的眼光都不見了時,對孩子,我到底最在乎的是什麼事呢?」

汪培珽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