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號,第六刷。」好友從辦公室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消息。
「真的!假的?」大概只有與作者有關的人士,才會去注意這個書本最後一頁的那行小字。

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第六刷,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三個月賣六刷的書,應該不會太多吧。我猜想。尤其像這種阿貓阿狗、名不見經傳的作者。
咦?怎麼無聲無息?沒記者來採訪,連出版社都好像失聯了。
大概,強中自有強中手,要賣個十萬冊才有人理吧!

* * *

最近,在香港的PAGE ONE 書店(裡面也有賣『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酷!漂洋過海也跟我一起來了),買了一本黎智英的新書, 『肥老黎,唔只吃喝玩樂咁簡單』。不是因為入境隨俗,得買本當地的書來看,而是我原本就喜歡他的文章和他寫的題材。 其中一篇「東風吹著變成春」,第一次在許多人鄙視的『壹週刊』看到時,就好愛、好感動啊!我要的人生感覺就在這篇小小的文章裡。

我喜歡他的東西,他卻稱自己是九流的寫手。看到「九流」二字,在心中不禁噗喫笑出,自己就是十八流了。
即使「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賣到六十刷,文筆卻早已經蓋棺論定,是不會隨著多幾刷而水漲船高的。

「五、六十歲才開始,一樣能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我總是這樣鼓勵自己。
賣幾刷當然很重要,但是,能寫出什麼樣的文章,更是我在乎的。

還有很大的時間和空間可以努力,加油,汪培珽。

=======================================================


時報網頁,將有詳細的書摘可讀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je(SellItems)&id=CU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