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教育思維之一

語言教育裡最大的失敗,不是英文沒學好

而是沒學好英文的人,認定那是自己的恥辱

或是英文聽說能力差的人,認為有錯的是自己

 

你有這樣的問題嗎

我就有

 

那種對自己的否定,才是教育最要避免的地方

 

如果在美國的路上

我對誰說英文,對方表示聽不懂

或是對方說什麼我聽不懂

我應該覺得很正常對嗎

因為英文不是我的母語

但我不覺得正常

還會直覺認為是自己的錯

 

怎麼避免把這樣的思維模式往下一代傳呢?

比會不會英文更重要

 

第一步是

千萬不要明示或暗示孩子

「學不好英文你就完蛋了。」

@

幼兒園教育思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