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香港八月十三號就開學了啊!」

媽媽比孩子嚷得還悽慘。

 

因為 六月二十日 就開始放假了,然後一年中間又有春假、秋假、聖誕、新年的一大堆假,所以早點開學也不是不合理。

 

但我心裡還是難過。我好喜歡孩子放假,即使他們早已經過了黏著媽媽的年紀,我還是好喜歡他們放假不用去上學可以在家裡的每一個日子。

   

小五的姪子來家裡小住,看著他還稚嫩的臉龐,我突然心裡想提醒他的父母,於是發現了這件事也想對你說──

 

孩子願意死心塌地跟你一起過的暑假,只有六個。

 

從小學一年級到小學六年級,就是這六個。

你不信?好,最多八個給你啦。

就算你的孩子比較晚熟好了。不可能再多了。

   

每過一個就是少一個。

 

早點下班,陪孩子去運動騎車散步也好。

暑假,就是要帶小孩多活動的季節。

 

這個暑假,我竟然排了工作,我後悔死了。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