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02  

姊姊一進門就臭著一張臉,什麼話也沒說,

直接走進了她的房間。

我正準備要聽她跟我報告舞會的新鮮事呢,

她卻寒著一張臉就往房間走,

而且房門關上後還聽到了按下喇叭鎖的聲音。

孩子的意思很明顯:我心情不好,

不想說話,不要來打擾我。

媽媽就這樣狠心地被拒絕於門外了。

放心,我一點都不介意,只覺得有些悻悻然而已。

剛進入青少年的孩子,情緒的起伏難免比較大,

做父母的要多些體諒。

雖然她從小就不是這樣的孩子,

但是此刻,父母能幫的忙有限,

能多多體諒孩子,就是最大的幫忙了。

────────────────────

截錄自《偷偷愛著你-汪培珽手記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