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ar17  

作者/繪者James Marshall(書單第三階段)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隻小狐狸,

 

他是所有故事書的人物中,

 

我最鍾愛的一個。

 

每次只要我一想到這隻小狐狸,不用看書,

 

心裡都會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我稱這位作者的書是小孩版的《心靈雞湯》,

 

堪稱幽默首選,是我的「必買之書」。

 

*

 

「小狐狸」系列的每本書都有幾個獨立的小故事,

 

但內容都繞著書名打轉,

 

像這本就是描述小狐狸一週的生活點滴。

 

其中一個故事Wednesday Evening at the Library

 

(圖書館的星期三下午),

 

敘述小狐狸和青蛙、小豬兩個朋友在圖書館看書,

 

大家邊看邊聊:“This is the funniest book I’ve even read. ”

 

(這是我看過最好笑的書了。)

 

接著小狐狸就狂笑不已,進而引來圖書館員斥責:

 

“Control yourself.”(自制一點。)

 

*

 

笑不可支是無法控制的情緒,

 

於是連兩個朋友也一起被請出了圖書館。

 

“Fox got us into trouble. ”(都是小狐狸害我們的啦。)

 

“I couldn’t help it. ”(我也沒辦法啊。)

 

正當青蛙朋友抱怨著,小狐狸感到無奈之際,突然——

 

他們聽到圖書館裡傳出大笑的聲音來。

 

只見剛剛才趕他們出來的那位圖書館員,

 

“She is rolling around on the floor(她正笑倒在地上打滾。)

 

而手裡拿的,就是小狐狸剛才看的那本書。

 

*

 

最後,只見繪圖上有六隻無奈的眼睛掛在窗戶上往裡看,

 

那眼神好像在說:「怎麼會有這樣的大人呢?」

 

再簡單不過的繪圖,卻醞釀無限的大幽默在其中。

 

───────────────────────

節錄自全新版本《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發電郵到holly.book@gmail.com可索取中英文故事書訂購單,

汪培珽幫你送故事書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故事書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