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77.jpg   

這是上星期的事,孩子剛滿兩歲。

 

看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我深深了解要如何讓孩子輕易愛上書的一大原因———

 

父母必須撥一筆意想不到的錢買書,讓家裡處處家都有書。

 

每次我媽媽收到書,都會在電話裡大喊:

 

「不要再買了。」我是成年人,知道自己在幹嘛。

 

**

 

上星期拿假陪伴生病的孩子,到了第五天傍晚,

 

我累垮了,進客廳旁的睡房小睡一會兒。

 

先生開了孩子最愛的《獅子王3》。

 

過了十多分鐘吧,我竟然聽到孩子問:

 

「爸爸,看書,要不要?」

 

我在等先生的答案,他說:「寶貝,看完『獅子王』先。」

 

我聽了,更加輾轉難眠!

 

睡不下去了,起來,好好問先生:

 

「為什麼孩子主動說要看書,你却培養他看電視?」

 

他說:「我怕我唸得不好,然後他吵着找你,你又不能休息了。」

 

還好,原來他是疼我。

 

孩子一句「爸爸,看書,要不要?」

 

更篤定了媽媽繼續幫孩子買書的決心。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累垮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