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著急,看到問題也不害怕,大人有耐心,孩子就沒問題。」

 

或許我什麼訣竅也沒有,我有的就是耐心而已。

一個月前我才發現,我對孩子的耐心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

 

姊姊弟弟從小到大,只要呼喊媽媽,

我一定是馬上就到,一刻也不耽誤。

 

「小孩喊你,一定是需要你。」

我的隨傳隨到,就是一種耐心的表現。

我也從來不怕因此寵壞孩子。

 

孩子會呼喊媽媽的時間,根本沒有幾年。

姊姊弟弟進入青少年後,

我已經好久沒機會表現我的耐心了。

 

就在上個月,小一的姪兒來家裡小住。

晚上我已經上床準備睡覺了,

突然從客廳傳來「姑姑」的呼喊聲,

然後我就看到自己用最敏捷的身手,從床上翻起,

用最快的速度衝向客廳,一邊衝還一邊說,

「什麼事?我馬上來了。」

 

我要在孩子心裡出現「怎麼沒人理我」的感覺前,就回應孩子。

 

大人對孩子的耐心,沒有小孩是感受不到的。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