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婆婆快二十年了,今天我才發現,讚美自己的先生,

也就是她的孩子,她心裡有多大的歡喜。

 

我是一個很獨立的孩子,從小就是。

所以等我有了自己的家之後,我也不太讓別人插手我的事情。

一路和先生白手起家,是我們倆最大的驕傲。

當初,在經濟基礎還不穩固的階段,

我就毅然決然辭職回家帶孩子,

四周的人是怎麼說的,我全當作沒聽到。

 

十幾年過去了。

婆婆看到自己的孩子和孫子都生活得如此順遂,

心裡當然是高興和驕傲的。

這天,我們帶公婆到沙田吃晚餐。

我說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婆,一點不為過,

吃什麼、去哪裡,他們怎麼都好,

一點為難都不會給晚輩。

 

晚餐過後,一家六口擠進車子裡,

先生、婆婆在前座,我、姊姊弟弟和爺爺擠在後座裡,

大家七嘴八舌正熱絡的時候,

好像是婆婆說到「你家孩子好棒」之類的話題,

我就大聲說:

 

「唉呀,這都是你兒子的功勞。當初我要辭職回家帶孩子,要不是你兒子說好,我哪有辦法辭職,而且還讓我請家事幫手,天底下哪裡有這麼好當的媳婦呢……」

 

我誇張的說法,只是要逗老人家高興而已,

但是我卻記得異常清楚,平常不多話的婆婆,

在漆黑一片中轉身說:

 

「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

淡淡的問句,沒有人注意,

但我卻聽到了那股濃濃的欣慰──

她以自己的孩子為榮的欣慰。

 

在公婆面前讚美自己的先生,

在仗人丈母娘面前讚美自己的太太,

是有助家庭幸福的。

 

誰不喜歡聽到自己的孩子被讚美呢?

加油添醋些也不礙事的,好聽的話,永遠不嫌多。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