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知道你愛她嗎》這本書我已經買了第三本啦!一開始是為了自己那八個月大的孩子,看著看著,忽然想起自己的媽媽,媽媽和弟弟正處於沒有良好溝通管道的狀態,於是買了一本送給媽媽。她看了三分之二,就打電話給我,說這本書令她感觸很深,她會好好思考。


另外班上學生最近正為了升學之事和媽媽鬧得很不愉快,這個媽媽跟我約了時間來談談她的兒子,談話結束後,我又送了一本給她。家長雖然還沒給我回應,但我深信只要她肯翻開書,她一定可以幫助自己的孩子,也幫助自己。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在教室準備一本,只要有家長來訴苦,馬上遞給他!
應該比我的千言萬語還有用。

一位國中老師

 

 

我從沒有將我的讀者,設定為長輩們。

是長輩們都不需要這些觀念嗎?不是。或許是直覺告訴我,要他們接受新觀念,不容易。而且,要他們接受新觀念,會不會就是間接地告訴他們,你哪裡做錯了。這是很具挑戰的事。

 

看了這篇留言,或許我不該將讀者侷限在同輩人。能對更多的人有幫助,當然是好的——

 

我介紹書給你看,不是為了我自己。這時候效果好一些。

書是中立的第三者寫的,沒有指名道姓,效果又好了一些。

所以這位老媽媽看了書後竟然說「她會好好思考」。

我看了很感動。對我也是莫名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