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已經寫了一半了
雖然我的立場非常堅定,總是刷刷刷地據實已告
但是如果能得到你的實際經驗、想法和作法
(留言裡就有一些很不錯,爸媽說說自己怎麼帶小學的孩子,老師說說自己觀察到的現象)
讓我找機會節錄到書上
或許更能證明我的觀念不是自說自話而已  (2012.3.16)


我已經開始動筆寫下一本書了(
2012.1.31

動筆的源頭力量,還是一封讀者的來信

(哪天我要找出來放到序文裡,這個媽媽的留言不到兩句吧。但兩句話就打動了我老早想說的議題。)


 功課考試成績注音符號閱讀寫字獎勵老師預習作文補習測驗卷交朋友檢查功課

…………

任何與孩子學校有關的事

其中一個重點是:我怎麼看待「用功讀書」和「成績」這件事


我不會讓內容侷限在小學一年級,因為學習是一條長路

當大人的觀念正確時,孩子比較不會多走冤枉路

 

對於這個題材,如果你有任何想說的話

你認同的、你不認同的、你疑惑的,甚至包括一些是是而非的聽說也沒關係,

歡迎留言給我 ( 之後才想到也要來留言唷 )

 

不能把握這個議題什麼時候可以寫好

但我好像已經將寫稿當成一種使命

不寫完誓不甘休似的

還是不了解,自己是哪根神經出毛病了——

為什麼老是將「認真達成使命」當成一種「享受」呢

 

請給我祝福,讓我每天像個要交功課的學生,不偷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