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心錯,不算錯。

例如小孩數學考98分,

錯的2分是「一加一卻寫成三」粗心錯了,或是看錯題目了,

只要孩子學到該學的數學概念,我都覺得沒關係。

留兩分讓考卷透透氣,很好啊!

 

我不喜歡說,「下次小心就可以拿100分了。」

孩子是故意不小心嗎?

父母多說一句話,對事情有一點點的幫助嗎?

 

數學這個科目,根本不是要你學習加減乘除。

計算機可以做的事,不要花太多心力在上面。
(所以,我跟本不會叫孩子做運算練習。
他們到小學畢業,九九乘法表都背不全。)

我知道很多人不能接受這樣的觀念,

但是對不起,這就是我對姊姊弟弟的標準。

 

如果小孩因為粗心錯而不能上台大,那就是他的命。

哈,你怎麼知道,他的人生,

會不會就是因為不能上台大,而更多采多姿呢。

 

而且,父母不要一開始就自動放大孩子的「粗心」,

很多時候,只是孩子還沒成熟罷了,

成熟,是需要時間的。

 

不要問我小孩將來長大還是粗心,怎麼辦?

那是他的人生。

粗心的人就不要活了嗎?

他們會找到自己生存的方法。

 

讓孩子擔心又會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

你不覺得這對小孩才是更大的殺傷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