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同學們

我已經回到香港了,現在是星期一的早上,送完孩子上了校車,疲倦還沒恢復,眼睛「鹹鹹的」。

您們的熱情,對孩子,甚至覺得還有對我;再看了部分同學的留言,讓想回去睡回籠覺的我,忍不住想跟您們說話……

以下是那位孩子年紀最大媽媽的留言:
* * *
雖然我的孩子已經比較大了(18、15、10),但我不後悔來上這兩天的課。
因為尤其是問我,「孩子知道你愛他嗎?」,我真的疑惑了。

知道嗎?上課前我未曾想過或問自己,孩子知道你的愛嗎?
甚至也不自覺的會認為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雖然我們常會說我是愛小孩、為他們好,他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嗎?

但是現在我知道可以怎麼做,一點也不遲。
我其實也一直再做,只是沒有適當表達出來—對孩子說出自己的感覺。現在會了。

老師,謝謝您!謝謝您加強了我的信心。佑媽媽
* * *

我覺得很安慰(她是唯一每堂課都打勾說喜歡的,很值得我想想的問題),
因為對孩子已經比較大的父母要來上課,我總是有很大的罪惡感,深怕課程對他們沒幫助,因為太遲了嗎?
當然不是,「浪子回頭都金不換了」,何況子女永遠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孩子」。
只是我自己的孩子都還沒長到這麼大,我又怎知父母能否從中體會其中共通的道理,應用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呢?

尤其,這位媽媽提到了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孩子知道你愛他嗎」,你們知道嗎?這是從前我前開單堂課時最不受歡迎的一堂。
「對孩子的愛」,哪個父母心中不是滿滿的呢?有什麼課好上的。
也可能因為您們的孩子都還太小,都還在學齡前,所以不會太有感覺。可是,那卻是「愛孩子也愛自己」的最大秘密所在。

那位邊聽邊哭的媽媽,不要不好意思,你不是第一位,有人比你哭的還慘過。
從前的人為什麼哭,我不知道,你,我也不知道,未來的,我也不會知道。
每次的課後,我最大的遺憾,是無法好好認識你們每一位。但是,到底是遺憾還是幸福呢?很難說。

每堂課我說的再快,大概不到八千字,一本書少說五萬字,還有太多的東西,希望有緣書上再見。

永遠記的你們的
汪培珽敬上10月23日上午10點
--------------------------------------------------------------------------------------------

上星期很擔心,以為課一定開不成,機票旅館都不敢確認.
好些等著來上課的媽媽們……,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是心裡有罪惡感。

人數與25還是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豁出去了。
我們下星期六,上午九點,清華大學,不見不散。

第二天下午4點到五點為問題討論時間,
歡迎舊同學免費加入,給大家更多的實戰經驗。

汪培珽
10/14pm9:40
=====================================================
時間:10月21、22日,星期六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敬請準時)

地點:清華大學 蘇格貓會館,TEL:03-5715131 ex 35318
清華大學校園裡,總圖書館右前方。
校門口循著馬路指標,到第一招待所餐廳,步行五到七分鐘。


========================================================
同學名單如下:

(曾經報名新竹的都在以下名單內,如有遺漏請告知)

座號 家長姓名 孩子年紀
1 劉鈞佩 1.2 2 賴淑華 2.4+5.7 3 辛淑萍 2.6+5+74 4楊秋玉 10+16+18 5 陳玉鳳 1.9 6 謝瑞珠 5.5+1.5 7 任世敏 0.8+4 8 陳怡秀 1.7 9 應友貞 2.2 10 惠玲 11 黃雅慧 2.4 12 潘彥君 0.5 13 施富雄 couple 14 黃雅慧 2.4 15 李怡君 月子中 16 吳美瑛 3.5 17 Ching 0.718 盧秋珠 5.8 19 呂敏瑄 1.1+4.5 20 李紫綺 0.6 21 呂小美 0.7+2.3 22 吳雅萍 1 23 翁鳳珠 3 24 陳玉枝 1.7+4 25 歐芳文 2+5 26 駱巧玲 0.4 27 彭文志 couple 28 葉媽咪 3.5+6.5 no email
29 江玫儀 1.230 吳佩欣 4.9 31 謝慧珍 232 張秋子 1.3 33 陳淑真 7+10 34 雷孟婷 4+7.8
桃園地區的同學們,如果有興趣參加新竹的這堂課, 請告知, 謝謝

持續報名中, 有興趣的同學請先留下報名資料(家長姓名/孩子年齡/上課地點新竹)
==============================================
開課前, 將有上課須知發至您的email, 請稍待
費用:4000元現場繳交。(請勿以任何方式預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