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您好:我很讚成老師書中所說的,讓孩子聽故事就好,不要提前教小孩認字。但是我身邊,家裡有上小學孩子的媽媽都告訴我,一定要讓小孩提早學會這些,因為學校老師看大家都會注音了,就不會另外再教他。學校老師覺得這是家長的責任,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安親班的原因?因為許多父母沒時間自己教,或是覺得自己不會教,所以就把這些工作交給安親班。如果你不想你的小孩以後上安親班,就一定要讓他比別人提早學會。我不想讓我的小孩以後下課還要去安親班,所以有點茫然。

 

汪培珽˙回覆

 

第一,我不認為現在小一的老師都不教注音符號了。

因為每個版本的國語課本,前十週都是注音符號。

請問:如果老師都不教,那麼這兩個半月,不用上課了嗎?

 

第二,即使你將來真的遇到這兩個半月不上課的老師。那你就自己教。

兩個半月,照著學校的進度,一週一課。教注音很難嗎?不會的。

再怎麼難,都不會比準備聯考難。

 

第三,學注音符號這件事,跟上不上安親班沒關係。

即使你遇到第二種情況,還是不需要送你的孩子上安親班哪!

不要自己找理由嚇自己。

 

不要茫然,多花時間唸故事書吧。

 


請問:家裡有小一生的父母,現在老師真的都不教注音嗎?


姊姊小一的國小老師,我還有聯絡呢。

小一一開學,她不教注音了嗎?打死我不相信。

那十週的課程怎麼辦?放牛吃草啊。

那十週是不會跳過的,頂多是你的孩子要多花一點力氣而已。


你要相信自己,不要人云亦云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