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目前快四歲,還在似懂非懂的年齡。前幾天她跟爸爸玩到晚上10點,

我們希望孩子能夠去睡覺,但是孩子不願意。起先,她動手搥打了爸爸,

接下來她說爸爸都欺騙我(或許跟她覺得玩得不夠,因為爸爸出差3、4天才回來)。

當下對著她父親吶喊說著,「我告訴你,我要燒掉這個房子,還要燒掉你跟媽媽。

我討厭你們,我不喜歡這裡。」聽在我的耳裡是如此的心痛……

 

她父親馬上發火了,希望我馬上利用暴力解決這件事情,但是我沒有。

當然我也被先生狠狠罵了一噸,說道:

小孩子就是要打到給她怕,她才懂。(我不明白為什麼都要使用暴力?)

 

孩子要臨睡前,我對她說:「妳喜歡當小公主不是嗎?

當小公主是不能夠亂打人的也不能亂說話的。」當然我還說她說的話有多嚴重。

她深信她可以當成小公主,並且答應我不再亂打爸爸。

 

結果我的婆婆知道這件事情後,大為震驚。

然後當著孩子的面,她要我處罰孩子,要我用棍子打她。

然後孩子就整個陷入無地自容的狀態,並且失控,跑進去洗手間大哭大鬧。

過了十分鐘後,她父親還是要求我過去動手打她,我實在有千百個不願。

於是他自己去拿了衣架,過去打了她一下屁股,她就乖乖地出來了。

 

現在問題是:孩子的爸希望我能夠用棍子打她,打到她怕怕。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教育態度。像你寫的:

都什麼時代了 連打狗都要被告了,何況是人。

 

婆家也希望我用打的,不知道該怎麼向她們解釋,孩子是我的,

我有我的教育態度,但是他們認為我這樣教導孩子已經失敗。

 

汪老師,我該怎麼辦呢?是否可以提供我一些寶貴的建議,

幫助我跟我的孩子,避免於暴力傷害。

謝謝您,盼佳音

 

親愛的讀者媽媽們,如果是你遇上了,你能怎麼做呢?


汪培珽的回覆,僅供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266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