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愛的教育,從來不等於「不管教孩子」。

 

21世紀裡,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好孩子。

再好的孩子,只要放到不對的環境裡,一樣會變壞。

 

甚至,只要交給不同管教方式的爸爸、媽媽或是祖父母,都會養出不同品行的孩子來。
因為現代環境的誘惑太多太大,沒有堅強自制力的大人,很難教出通情達禮的孩子。

 

放眼所及,那些人見人愛的好孩子,統統是大人管教出來的(用心教養的結果)。

「如果你覺得你沒在管教,一樣養出好孩子。」那是你的錯覺。

因為你早已經在日常生活的潛移默化中,管理好和教導好你的孩子了。

 

當孩子兩歲時,你可以輕易忽略他,簡單帶過任何一件事。

當孩子十二歲時,他也可以輕易忽略你,簡單帶過應該讓你知道的任何一件事。

 

「你亂丟書和玩具,它們會離家出走。」這是欺騙。

「你乖乖喝牛奶,等下才有糖糖可以吃。」這是利誘。

「你再不聽話,就去給我把棍子拿來。」這是威脅。

這些方法,在孩子十二歲之後,將統統失靈。

 

你希望與孩子間的濃厚感情可以長長久久嗎?父母必須先養成一個習慣——

「好好跟孩子說話」,因為它是一個以「愛和寬厚」為出發點的教養方式。

「管教孩子不用棍子」,一樣可以教出通情達裡的好孩子。

 

 

實,以上是新書的書底文案(1)

之後還有(2)和(3)。

我又是來請你幫我選一個你喜歡的?

 

(不要以為我這樣會耽誤出版,我發誓沒有哦。統統都與我無關的。
我只是利用空檔,對每個細節盡力而已。)

紅字是因為你們給我的意見,讓我想要修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