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575842_10226819225602604_5829676093058370519_n.jpg

親愛的國中生:

 

請原諒我沒直接回信給你,你說的情況不是特例。

你媽常打你,很多大人都會打小孩。

你媽說當初幹嘛要生你,很多父母都會說這些氣話。

 

你懷疑你媽說的不是氣話,是因為你難過她並不愛你對嗎?

你媽愛不愛你,和有沒有善待你,是兩件事。

愛你,不表示她有權利傷害你。

 

你媽說她愈來愈沒耐心想拿菜刀……會這麼說,是病了。

你說你不想理你媽了,但還是要靠她養你不是嗎?

你沒辦法幫她治病,也沒辦法養活自己,怎麼辦?

 

假如你是我的孩子,又在這種情況下,我會說:

放聰明一點,不要做出或說出會激怒她、讓她打你的機會。

當你發現情況「有異」時,快說好聽的話,例如:

 

媽媽我知道你辛苦,我會盡力改變。

好好好我不看手機了,馬上去洗澡。

對不起,睡過頭了,我馬上去做。

……

我知道你忍不住要對著幹,但平白討打不是傻嗎。

為什麼忍不住?因為太氣了對嗎?

有一層心理因素你可能不知,

故意激怒她打你,是想證明你的懷疑是對的。

 

快點用功讀書,等一天你可以養活自己時,就自由了。

我不是要你不愛你媽,其實你是世界上最愛她的人。

但你得先愛自己,先保護自己,

才有機會愛別人、保護別人。

 

小小年紀,怎麼會有我的《管教啊,管教》這本書呢?

該不會是你媽的吧。(那就太爆笑了。)

還知道拿上面的電郵寫信給我。好聰明啊。

加油!

不要因為上一代的問題,影響你自己的人生。

現在是要用功讀書的時候,不要滑手機、不要流連社交媒體。

我不滑手機,因為我沒有手機。

祝福你

相信自己做得到,就一定做得到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