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妈妈,叫人家胖子,是不是很不礼貌?」

临睡前,妈妈和弟弟并肩坐在床上看书,孩子突然丢出这样的疑问。他的语气有做错事的不安。

 

「嗯,当然很不礼貌。」

「批评别人的外表,很伤人的心。」

「怎么了,有人叫你胖子啊?」

我知道不是,但我想听他想说的故事。

 

「没有。」弟弟果然开始说故事了──

 

今天放学,大家在等校车的时候,我肚子饿,拿出面包来吃,结果「打架弟弟」走过来,对我说了一些很不礼貌的话。

「打架弟弟」是我们帮这对兄弟取的名字,同小区的邻居,每天早上等校车的时候,兄弟俩会踢来踢去打来打去。

 

「哥哥?还是弟弟?」妈妈好奇。哥哥的年纪还比儿子小一个年级。

 

「是哥哥,看到我在吃面包,就跟我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什么你的面包烂透了,是猪吃的,这么恶心的东西,你也会吃……

弟弟说得心平气和,妈妈却听得火冒三丈。各家父母啊,可不可以把孩子管教好再放到外面跑呢?这样随意骚扰别人,影响社会祥和啊!

但是妈妈一句话也没插嘴,只问:「那你怎么办?」

@

《不可以交男朋友的100个理由》汪培珽手记四

只有十岁,弟弟的插图,总是深具幽默感。

不是以德报怨,是以牙还牙。

有没有看到他丢手榴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