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39985_10218741878753981_4428662171861254144_n  


好多年前,《未來少年》創刊時,寄了給我。

從此每一期都寄來。

我沒時間看,轉送姪女。她從小三開始看。

每年暑假回去,轉送前,我會先問她有沒有看。

她說好看。

我每年問,也每年轉送。

今年她要升國二了,還愛看嗎?
(金庸小說都全看完了。)

她還是說愛看。

這回,攤在桌上的幾本,我隨手拿起來翻。

也可能是之前有讀者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兒童雜誌。

一看不得了。

從前我已經注意過它們的美術設計,有氣質。

雜誌的美術設計,比起書,細節真是太多了。

不同主題、不同版面,都需要不同的設計。

你需要迎合小孩,但又不能幼稚。

這次,我認真的看起內容來。

哇,其中訪問李安的一篇,寫得有趣又幽默。

配上的插圖和照片,也是有趣又幽默。

好生佩服。

 

你知道外國的月亮比較大嗎?

三十年前看到美國的月亮,好驚訝。

為什麼這麼大?

比我從小到大在台灣看的月亮,可能大上十倍吧。

三十年過去了,我常常想起這個問題,為什麼呢?

看完「大腦會騙人」這一篇,我驚叫出聲。

兩條一樣長的線,兩台一樣大的汽車,

只要背景不一樣,你的大腦就會自動告訴你,它們不一樣。

為什麼美國的月亮比較大?

我曾經想過是緯度的關係嗎?

但月亮這麼遠,不可能受影響啊。

原來,

美國的房子很低,所以當月亮剛升起還在地平線附近時,

你就有機會看見。

在台灣看到月亮時,都已經高掛在天上,四周什麼也沒。

但是美國月亮附近,背景會有山、房子、樹枝什麼的。

你的大腦一把月亮跟這些東西比對,就自動把月亮放大了。

 

我喜歡看笑話一則,竟然也有。

小美打電話給同學,同學不在,

同學媽媽接的電話,問小美:「你貴姓?」

小美說:「魏。」

「魏什麼?」

小美說:「為什麼?嗯,應該是我爸爸也姓魏吧。」

我笑了。

立馬轉述給先生聽,他聽完沒笑只說:「耍幼稚啊。」

沒錯,我還是咯咯咯地笑得好大聲呢。

p.s.
一本裡有好多不同面相的主題。適合滿足小孩的好奇心。

建議班級訂閱成班刊,讓全部的孩子都受惠。如何?

能讓社會更美好的東西,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