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apr 204 拷貝   

盡量讓小孩遠離電玩,父母能守多久就守多久。

 

我知道要禁止小孩玩電玩,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但我想跟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大聲疾呼:

 

不要主動買。

家裡不要有。

也不要讓小孩玩手機上的。

 

起先可以用「會近視」當理由,能拖多久算多久。

 

我敢說,迷上電玩的孩子,十個有九個,當初父母根本沒禁止。

父母想說別的孩子都在玩,玩一下又不會怎樣。

問題是,電玩遊戲太好玩了,小孩子的自制力又不夠,

再加上現代父母通常沒時間盯緊孩子的生活起居——

等你發覺情況不對時,通常為時已晚。

 

那些父母阻止孩子玩電玩,孩子就尋死尋活的新聞,

如果大人可以早十年就提高警覺,

大部分小學階段的孩子都還是「很願意聽父母的話」的。

 

───────────────────────────

《會讀書》──從容面對孩子學業問題的30個觀念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這是我教養小孩的觀念,你可以不買帳。

因為很多玩電玩的小孩也沒有不好,對嗎?

但我就是不喜歡讓小孩玩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止 自制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