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小孩到別人家玩,只要一闖禍,例如弄壞別人的東西或東西灑了一地,就說「我要回家了」,完全不想負責,這該怎麼教?

 

東西不收好不能回家。東西收好了以後呢?

如果孩子就是一副不服管教的樣子,那也要馬上回家了。

因為沒將小孩教好的父母,不能在外面逗留太久。(開玩笑的!)

 

看到小小孩的缺點時,請不要太緊張。

慢慢教。教一次不行,就教兩次;教兩次不行,就教三次……

只要父母不放棄原則,沒有教不好的孩子。

 

即使你覺得自己沒有教孩子的天分也不要緊,不是說「勤能補拙」嗎?

多數失敗的例子,是父母在心裡先放棄了。

 

只要父母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

 

 

謝謝大家的留言和建議,選了我臉書上的這三篇讓大家參考(稍微添了點自己的看法)。

不是說其他的留言不值得看唷。都滿好的。千萬別誤會了。

父母用平常心處理即可,不必太緊張。

 

Elsie Chou 孩子都有犯錯的自覺,會這樣表示知道自己犯錯了,此時家長不需責備,引導孩子如何處理即可!


陳曉玲
說想回家,表示他害怕,因為自己闖禍了,當下應該心平氣 和的告訴他,讓他知道你把東西弄壞或撒一地,這件事會帶給 主人困擾,請他與你一起面對,要道歉也要收拾,一定要心 平氣和。要不然以後遇到類似的事,孩子會不自覺地也想逃避。大人一定要穩住


王月葉
大人跟小朋友一起收,收完回家前跟主人道歉。回家要跟他說道理。即使孩子不肯收,父母自己當下自己收也沒關係,回家再說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