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我準備把冬衣褶一褶,好收進衣櫥裡,

因為寒冷的天氣快要過了。

無預警地,一股熟悉的味道出現。

從我鼻腔裡竄出的味道,讓我整個人僵了。

接著,

就如同正在守獵害怕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嚇跑獵物的我,

小心地捧起那件深灰色的軟呢牛仔外套

──那天,我就是穿著它去找你,

當時我並不知道,

那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約會──

我把整張臉埋進外套裡,

試著又吸了一口氣,

但這次,什麼也沒有。

 

你出現和消逝得如此快速,讓我有些難以承受。

我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你,

除了不小心遺留在這件衣服上的味道,

它也是最後一個證明,證明你曾經在我生命裡出現過。

 

我坐在房間的地上,

捧起了外套,聞了又聞,

還是什麼也聞不到。

我感到鼻子刺刺的,

我感到眼睛刺刺的,

我的嘴唇在顫抖。

 

那天晚上,我抱著它上床,

多希望你能夠再出現,一下下都好。

但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緊緊地抱著它,

哭著睡著了。

 

────────────────────────────────────

© 
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套 味道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