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 回顧今年的創作過程,一定也有些辛苦之處,這之中最想與讀者分享的是什麼?

 

沒有,沒有。一點辛苦的感覺也沒有。

或許身體上有,因為每天要長時間的用電腦寫稿,

所以肩頸好像從來沒真正放鬆過。

 

雖然我很乖,每天都游泳,不熬夜,中午還小睡一下,

但用電腦的時間實在太長了,而且明明每小時都應該休息一下,

但當思緒一起,根本不想停下來;

也可能是怕一停下來再繼續,連結局都不一樣了。

 

真的是這樣的,因為我寫東西從來不打草稿,順著主題往下寫,

內容到底有什麼,我跟讀者一樣,也是事先不知情的。

這或許就是寫作最迷人的地方。

 

寫作是孤獨的。

 

但是我運氣很好,一連寫了六年,一路都有讀者相伴。

明明是一個人面對一台不會說話的電腦,

但我總覺得我是在跟某個朋友說話似的。

 

當初出版第一本書時,我並不知道我會寫第二本,後來一路走來,

如果你問我寫作的熱情為什麼不減?我猜是因為,

我知道很多爸爸媽媽已經在那裡等著,等著我的下一本書。

那種「被人需要」的感覺,就是我寫作的動力之一。

 

藉此也要謝謝你。

這個博客來的排行榜在去年我是排第四,

今年還進步到第三名,我好高興,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但這功勞我想統統送給你,自己一點點都不想留下來。

藉此送上我深深的感謝和祝福。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