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

結婚以後要跟公婆住。

 

我想反問全部的先生們,

有誰願意跟別人的爸媽一輩子住一個屋簷下?

而且他們還可能對你嫌東嫌西、嫌一輩子。

 

自己不喜歡的事,

也不要要求別人。

這就叫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你有女兒,你希望她結婚之後自己築一個家庭?

還是去跟別人的爸媽住一輩子呢?

 

如果你希望你的女兒可以得到你所沒有的自由,

請你以後也不要想著跟兒子住。

 

人老了,也要獨立。

上一代改變不了了。

請從我們自己改變起。

 

給孩子一個自由的人生,

就是你對他最大的愛意。

 

***

 

親愛的先生們:

我沒有要教壞你太太的意思。

親愛的太太們:

也不要聽了我說什麼就去反抗。

 

對不起,

事情沒法在這一代改變的,

除非你自己先改變(將來不跟小孩住),

下一代才會跟著改變。

 

 

(我忍了二十年的話,今天頭昏,豁出去了。

我不會來看留言的。你要罵我,我也看不看唷。)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