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是全面的,不是給你幾個規則,就沒事了。

汪培珽不打小孩,可以教出好孩子,為什麼有人卻說不打不行?

因為汪培珽還做了其它的123456……。

夫妻間的相處、親子間的互動,甚至,父母做事的原則,都是教養裡的一環。

 

金湯匙裡如果不是毒藥,是補藥,也要拿捏適量、對症下藥才行。

教養,就是生活,時時刻刻都在進行。

這就是汪培珽的手記。——

 

 

小孩子不想上學,父母開始擔心了……

想看看她如何 四兩 撥千金嗎?

 

弟弟不喜歡上學……

「每天都在等下課,這該怎麼辦?」媽媽也替他憂愁。

「沒辦法哪。」弟弟說。

「要不要我們每星期選一天,不去上學?」

天啊,這個媽媽是不是瘋了?弟弟的眼睛睜得好大,在昏暗的房間中閃閃發光。

「怎麼跟老師說?」弟弟追問。

「就說你肚子痛要請假。」

「每星期都有一天肚子痛嗎?」連小學生都知道這理由不及格。

「那不然,你明天去跟老師說實話,說你每天都在等下課、等放學,

我媽媽說我可以選一天不來上課,看看老師怎麼說。」

弟弟的眼睛睜得更大了,一副你想找死就自己去,不要叫我去送死。

 

要父母閉上嘴巴不說話,比登天還難

她只想要與你共勉之

 

父母生氣時,盡量不要說話,因為說出來的話都是氣話。

氣話,就是廢話。

最後會被歸類為廢話的話,不需要真的說出來。

為什麼有些孩子會將父母的話當耳邊風呢?因為,父母的廢話太多了。

我裝作不理他,他還是嘟著一張嘴。但是孩子也知道分寸,再過份下去,就會惹媽媽生氣了。

「為什麼我已經生氣開始罵人了,孩子都不怕呢?」曾有父母這樣問我。

因為你生氣太多,罵人太多,還有廢話太多了。什麼叫太多?

就是它與你跟孩子好好講話、你好好聽孩子說話的總時間,不成比例。

 

你相信海誓山盟嗎?你相信鑽石代表堅真的愛情嗎?

相信個大頭鬼啦,她說,連親情,都是需要時間培養的

 

這些年來我會做同一個夢:

夢裡有人追求我,對方沒名沒姓,但我確定不是那個睡在我枕邊的另一半。

那種愛情美妙的感覺,會在夢裡清清楚楚地出現,

就像是當年與另一半的初相識,所以這稱得上是美夢囉。

有一天早上,先生吃著早餐準備上班去,已經送孩子上了校車的我,無事地在一旁陪他說話。

相聚即使是一分鐘,我也想把握。

於是就將昨晚的愛情夢,當八卦新聞說給他聽,只見他默不作聲地吃完早點,

臨出門前只留了一句話:

「等會兒拿我的信用哪去買顆大鑽戒,中環皇后大道上的置地廣場早上十一點就開了……」

呵呵呵,原來愛情是有價的。

 

「只有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當然不可以。這是教養裡最被誤用的一句話,連大人都一起被騙了。

 

現代父母最可能遇上的教育盲點:

對於任何「壓抑」孩子的舉動,都會不由自主地歸類到「父母不該,也不能做的事。」

因為我們都是在威權教育下長大的。

可是孩子該學的事可多了——

你不喜歡某個人,當然可以不請他吃你最愛的餅乾。但是,那是私底下的事。

當事情變成公開的時候,你在眾目睽睽之下將某人剃除在外,就是一種羞辱他人的行為。

什麼叫進步?就是進步的國家和人們,幾百年前就知道這個待人處事的基本道理了。

 

請不要以各種理由為藉口,放小孩自己度過童年

沒有爸媽陪伴的童年,對雙方,都是一種損失

 

獨立,有時是種心理狀態,不是物理狀態。

有時放到天涯海角,一樣無法獨立。

當小孩還是小孩時,就是要留在身邊,才叫愛。

 

愛與寵只在一線之間,你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