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姊 您好!透過您的書,感覺您就像身邊的大姊一樣,讓人覺得很熟悉。

今天看到你的『不要擔心,我知道怎麼帶孩子』心頭不由得一驚,

因為我正需要這句話的支持。

 

目前育有2女,姊姊快四歲,妹妹剛滿一歲。

拔拔很支持我在家陪伴孩子,是我自己一直沒有自信。

我很擔心回歸家庭後的狀況,就如同週休二日時,

我得忙家事,忙孩子吃喝拉撒,這些就已經團團轉了,

那還是拔拔也在家的情況,如果換我一個人,這樣的照顧品質會好嗎?

會不會淪為小孩看電視,媽媽忙著收拾,那還不如讓她們去托兒所,

有更安全且規劃的團體教育。

 

但是每每小孩被傳染感冒時,不安的心又告訴自己,是我這個做媽的沒照顧好,

若在家帶孩子,我該怎麼安排一大一小的作息,這樣的陪伴是好的嗎?

請您幫幫我。謝謝——柔媽

 

汪培珽的回覆

記著,為母則強。

有機會看看龍應台的『大江大海』,生在那個時代的人,

才真的叫運氣不好。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凡事樂觀積極,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怎麼安排作息?

這到問倒我了,我好像是「兵來將擋,水來土

很久了,不記得了呢。

 

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是,先生的態度。

只要有先生的支持,什麼難關都過得去了。

所以你已經具備了最大的力量,所以不要怕囉。

 

 

和這篇味道類似的還有另一篇你可能也會喜歡 : 你不是我先生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7378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