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看到你這句話,

「只要一家人能夠在一起,走到天涯海角都可以。」感觸很深。

我先生是廈門台商,因為公司福利不夠好,原先計畫老大明年要念小一,再過去銜接,

不然我們能存的錢會比留在台灣還少。另一方面,怕小孩適應問題,

例如簡體字、思想背景……。我現在是全職媽媽,心思都在小孩身上,

但是又怕沒把老公身體照顧好,好矛盾,想聽聽您的意見。

 

汪培珽的回覆

 

我選擇跟先生一起到天涯海角,不是因為我要好好照顧他,

談照顧,佣人可能更周到。那是因為我愛他。

我不願意為了「美好的將來」而犧牲「現在」。

家人是互相需要的,那也是我們組成家庭的最初目的。

如果分開居住,將失去了家庭的意義。

 

除非是不得已。但是,不得已也分等級的。

當你將「一家人在一起」當成最重要的事的時候,其他的東西自然要有所犧牲。

「如果老闆要派我去大陸,我就辭職。」這是我的一位好友的底線。

他說,「再多的錢,我也不想長期離開家人生活。」

好了,「辭職,重新找工作」,就是他的不得已。哪你的呢?

 

媽媽一個人照顧孩子,是辛苦的。爸爸一個寂寞生活,也是辛苦的。

省吃儉用一些,沒有過不去的日子的。

「為了美好將來……」,唉,多少人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呢?

人生就走上了當初沒有預期的不歸路。

幸福是要把握的,每分每秒都要把握。

有錢人的幸福比你多嗎?問題不在多少,而在誰知道要把握。

 

 

和這篇味道類似的還有另一篇你可能也會喜歡 :外遇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9801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