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原本計畫這封女兒當時寫給我的母親節卡片,

可以當《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的後記。

我喜歡每本書都要有序言和後記。

 

雖然買書的人,大概很少會翻到後記,就決定買或不買了。

但是,我總有一種感覺,有緣讀我的書的每一個人,我們就好像是朋友。

當我們看見朋友時,一定會說「嗨」,那就是序言;然後離開是要說拜拜,那就是後記。

尤其是後記,沒有後記的書,都有一種讓我「沒跟朋友說再見就離開」的失落感。

 

今天我準備做一件事:

 

就是將目前四本書的精華,節錄放上部落格。

希望讓第一次來到的朋友,能以最清楚的面貌認識我的書和我的理念。

 

這個想法讓我打開了塵封已久的檔案,卻突然發現了這個當時的漏網之魚。

 

姊姊當時小學三年級,這是原文照抄,包括錯字。

 

 

 

親愛的媽咪:

 

媽咪!我非常感謝你平時對我的照顧,也非常謝謝你常帶我出去運動,

我更要謝謝你每天念故事書給我聽。還記得有一次你念一本書給我聽時,

你哭了,我也哭了,那本書的名字叫晶晶的桃花源記……

 

媽咪!我真是太高興你沒有給我上補習班,希望你不要給我上補習班,

因為每天我都聽到班上的婷婷對她媽咪發出怨言,

象是:每次我都十點才睡或功課太多了吧!

 

媽咪我真是太愛你了。

 

媽咪,我還記得一件事哦!就是你說太小的薯條不要吃,因為油大部分都在裡面,

你一定是為我和弟弟的健康才這樣說的。

我真的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陪我和弟弟在一起,因為我真的好愛你。

 

我覺的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好像飛上天似的,

感覺好象自己是被ㄐㄧㄠ過水的小紅花,你就象一顆高大的榕樹幫助我ㄓㄜ陽。

我想告訴你,我多麼愛你和我多麼需要你。

我愛你比海深,也愛你比山高。

我ㄒㄩ要你,象是小紅花ㄒㄩ要大榕樹一樣,我好愛你。

 

媽咪,我要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我有無ㄒㄧㄢˋ個無ㄒㄧㄢˋ在加無ㄒㄧㄢˋ個無ㄒㄧㄢˋ的愛哦!

 

媽咪,我也希望你幫我和爸爸說我也很愛他。真是謝謝你。我永遠愛你。

 

祝你永遠健康快樂

 你的寶貝女兒艾瑪

p.s.
時間過得好快啊!不是九年前,已經是十二年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