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筆寫到沒水的剎那,總有著淡淡的成就感覺。
一本書大概要用七、八枝筆。
初稿先用筆寫。
全部寫完打上電腦時,再邊打邊改,編輯笑我,那是雙倍的時間啊,也是LKK的做法。
但如果要我不用筆寫東西,好像腦袋就流不出原來的語言似的。
這些沒水的筆和亂糟糟的手稿,我都捨不得丟掉,
明知是將來無任何用處的東西,卻讓我感覺到時間的存在..........


六個月前,
當我的書快寫好的時候,我跟讀者媽媽誇口說:
如果您的孩子還沒超過3歲,
如果您看了我的書——還是決定不生第二個孩子的話,

我的名字讓您倒著念。

結果馬上有位媽媽留言說:

「我目前有ㄧ個3歲8個月大的寶貝。我和老公都很愛小孩,
本來生完第一個就想馬上生第二個,但因為我們是雙薪家庭再加上彼此工作忙,
很快的,轉眼間就過了快4年。很後悔當初沒有馬上再生一個。
現在汪老師又說,如果孩子還沒超過三歲…….嗚,怎麼辦?
我有點擔心,因為我們家寶貝超過3歲了。
還在猶豫要不要再生一個中......

於是我回信說,您的不是那個,是這個:

如果您的孩子還沒超過 4 歲,
如果您已經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早點生,
或是,您正在猶豫要不要生,
看了書——還是決定不生第二個孩子的話,
我的名字讓您倒著念。


5歲以後的,不敢保證,只能祝福。
我怕到時滿街人倒著叫我的名字。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終於要與您見面了。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2008年6月25日,我們書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