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房門,沒有特殊情況下,媽媽規定,不可以鎖著。

為什麼?

因為我要保留父母可以隨時進去「關心」孩子的權利和義務。

 

如今網路、部落格、SKYPE、臉書這麼發達的時代,

裡面的東西在無人過濾和把關的情況下,

孩子未成年之前,父母都必須睜上兩隻眼睛看好。

 

當孩子還小時,我說「為了安全」,不要鎖門。

等孩子大了,我直接說:「我要檢查你們使用網路的情況。」

 

「媽媽,你不相信我們?」

我的孩子並沒這樣問過我。問了我也不怕。

「相信,是建立在一段時間的觀察之上。

網路的誘惑力這麼大,你們連自己都還不相信自己,

叫媽媽隨便就說相信,根本就是不關心孩子。」

 

這樣的家規,孩子十二歲前就要建立好。

等孩子進入青少年反抗期再來管,通常太遲了。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