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電影,幾乎每個星期看一部。電影都有預告片……
咦,我突然有個想法:

 

新書,可不可以也有,預告片呢?

 

我馬上轉頭問每個月說一百次「我將來想當導演」的姊姊。

「媽媽,沒問題,只要給我你要的文字和插圖,我就有辦法。」

 

「真的?謝謝。」媽媽好高興,只要動動嘴,就有人可以幫忙執行。真好!

 

「但是要錢。」姊姊補了一句。

 

「多少?」我早有心理準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時候請不要說,「我辛辛苦苦把你養這麼大,我都沒跟你收錢。」可以,那你就等著將來沒人要幫你了。這跟你辛不辛苦沒關係,孩子自己想做的事也很多,總要給些「獎勵」讓他去排除萬難,這是人性。

 

「嗯,一件超級緊身牛仔褲。」姊姊想了很久的,但存不到錢自己買。她現在出門,你還是看得到她穿緊身牛仔褲。「媽媽,這是一年前太小的褲子,難受死了。」愛漂亮不怕流鼻水,難受,我還是要穿。

 

影片終於做好了,雖然陽春,其實媽媽很滿意了。

配樂也配的不錯,我是一邊看,一邊忍不住想跳DISCO呢。

 

至於弟弟呢,只有三句話的配音,他先開個了高價,「50元。」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勇敢的大聲還價,「10元。」

他還是很高興的走了。一句廢話也沒有。

 

 

現在,我有個問題要請大家幫忙。
(謝謝讀者嘉容媽媽,直接幫我做好了。另外,阿派先生、MEG…你們太好了,花這麼多時間給我建議,感謝啊!
網路書店終於可以看到這個可愛的影片囉。謝謝。)

想要將這個可愛的影音檔放在網路上,但是書店提醒:容量最好是8MB,附檔名是WMV。結果這個檔案是48MB,格式好像也不是WMV(我的電腦知識完全無法應付這些問題。)有這方面知識的讀者,可以給我任何的建議嗎?先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