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弟弟多年之後說給媽媽聽的。
可能是我們正聊到作弊這件事吧。弟弟說著,我彷彿看到了才小一的他,剛開學沒多久,有一天老師說要考國語,可能不是考卷,只是在本子上聽寫吧,弟弟說,他不會寫,然後就大剌剌地拿出國語課本來看,然後老師就走過來跟他說,不可以看課本。當時他根本不知道,只想說我不確定怎麼寫,課本上有,看一下好確定不要寫錯啊。

 

我聽了啞然失笑,好可愛的孩子。弟弟還說,當時他將課本大方放在桌上時,還記得隔壁的同學也是在看課本,但卻將課本放在大腿上低著頭看,他還納悶,為什麼他不拿到桌上來呢?

 

還好,現在的老師,都相當有同情心。如果孩子這樣就被老師大罵一頓,甚至被叫去罰站什麼的,你會不會好替孩子冤枉和難過呢。真謝謝那位有愛心的老師。

 

也可見,我將孩子「保護」的有多好,這麼大了都還天真的不知道「考試是什麼」。我喜歡保護孩子,我不會為了將來的「險惡」而提早給孩子試煉。

很多事情可以遇到了再說,說不定,根本遇不上呢。

即使遇上了,你也要相信,孩子有辦法自己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