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汪老師:

我有生男壓力,但從不在女兒面前表現出來。
女兒三歲了,我想為她生個伴,所以積極努力之下懷孕了。

上週超音波檢查結果是個妹妹,婆婆不給好臉色也就算了,
但是先生得知是女的之後,情緒至今仍沒法接受。

現在我的懷孕狀況很辛苦,不想再生第三個了。
現在最令我難過的,是女兒,也許是之前大家給她太多聲音洗腦,她很期盼弟弟的到來。
即使我列舉出有妹妹的好處,她還是每天吵著要弟弟不要妹妹,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想要請你給意見幫幫我,好嗎?謝謝。

RURU

* * *

親愛的:

接受?我這麼辛苦生孩子,還要你接受。
如果有人敢這樣對我,
我馬上會將這干人等都趕出我的視線,而且大門換鎖,你們以後不用出現在我家了。
這是我的家,誰敢隨意將自己的情緒往別人身上倒,我六親不認。
而且,孩子是我要生耶,你們在旁邊喊什麼,不會自己生啊。
說男就是男,說女就是女啊,你以為我是上帝嗎?
有沒有一點衛生常識啊?那是先生的Y精子決定的耶,健康教育沒上過嗎?

我的第三本書,『為什麼一定要生男的?』這篇你看了嗎?
我很想跟先生或公婆們當面討論,
文章裡說得很清楚,生男:

1 傳宗接代
2 繼承家產
3 老了有人養
4 面子問題

解答:
1 成吉思汗的版圖曾經比羅帝國還大三倍,請問
現在他的子孫在哪裡?成吉思汗墓還有人祭拜嗎?(藏的太好了,目前根本找不到)

2 成吉思汗的家產呢?現在在誰的手裡?香港最戲劇化爭奪遺產的故事,正在上演中:

先生死了,原本太太繼承的遺產,好幾百億元吧,其實多少根本不是重點,
公公來爭,打了十年的官司,太太贏了。
但贏了不過各把月,太太癌症過世,
然後原本要繼承遺產的,卻跑出一位算命師,太太身前的好友來爭,
他說有太太的最後一份遺書,說財產全歸他……
哈哈哈哈哈,好不好笑?他好像真的有財產歸他的遺書呢?!

3 你就這麼沒有骨氣嗎?為什麼老了自己不能養自己?
非得扒著孩子嗎?他們高興每天聽老人家囉唆嗎?

4 這我救不了你們。面子,是自信心不夠的問題,
這要問爸爸媽媽當初怎麼養孩子的,不能來問我。

一定要生男生,是古代人的思維,你是現代人耶,
還抱著老祖母的裹腳布,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
美國總統和副總統都差一點是女生了,你還非得要生男,
腦筋不會轉一下嗎?

好了,小孩的問題,我不能再搞笑了,恢復我「汪老師」的正經來回答您:
跟女兒說,
妹妹在肚子裡也可以聽到我們說話呦。
如果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也聽到外面的人說,
「不喜歡妹妹」「不要妹妹」「只要弟弟」
你會不會很難過?

妹妹還是弟弟,
是上帝決定的。(如果你家信佛教,就改成觀世音菩薩)
不是媽媽或是爸爸或是阿公阿嬤可以決定的。

有沒有看過身體殘障的小朋友?
有的是生下來就少了一隻手或一隻腳,
有的是生下來頭腦就已經受傷了。
有的是看不見聽不到,
有的是不能跑不能跳……

只要生下來的是健康的妹妹,
我們就要開party慶祝了。
就像你這樣健康和獨立的小朋友,
媽媽就會高興得不得了了。
我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家庭了。

生妹妹有什麼好處?唉呀,不要解釋,那是愈描愈黑。
「媽媽生孩子」跟「好處」有什麼關係呢?

妹妹和弟弟,不是去7-11買飲料,不是你要養樂多還是優若乳的問題。
明明上帝給你的是養樂多,
你卻臉臭臭地固執地說,一定要要優若乳,
然後為了明明上帝已經設定好「你沒有優若乳」的人生,憂愁一輩子。

媽媽,這些人頭腦都有問題嗎?
不要理他們,做你自己就好。

但是問題又複雜起來了,
做自己,
要有條件。
所以我又想寫一本書給:
未婚的女士們,眼睛要睜亮一點。
可這是親子部落格,有人看嗎?
對已經當媽媽的你們,唉,於事無補啊!

該對女兒說的還沒完:

「姊姊,以後我們說弟弟的事的時候,不要說這麼大聲,好不好?」
「不然給媽媽肚子裡的小寶寶聽到了,她會很傷心姊姊怎麼不喜歡她呢?」

小孩,都很有同情心的。最沒同情心的往往是大人。

想像一下,沒多久,你的女兒會很有正義感地對爸爸和阿嬤說:
「你們小聲一點,肚子裡的妹妹會聽到哦。」

健康就是幸福,頭昏的人醒醒吧。

汪培珽

p.s.
對於先生,他才是你要一起走到老的人,
「好啦,你那麼喜歡男孩,我又那麼愛你,我就一直生,一直生到男孩為止,好不好?」
這句就是以退為進,包準嚇死一堆爸爸。
「可是到時不要怨,錢都被孩子花光了呦,」「萬一還是個不肖子,嘿嘿嘿……」
「我們要不要把錢存給自己呢?」
「自己獨立過老年,到時手牽手環遊世界去旅行,人生會不會比較有趣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