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280742197b.jpg

「姊姊,明天下課後直接回家嗎?」

睡覺前,我跟她確認。

「不,我跟姍姍約了。」她說。那是她最好的朋友。

我說:「明天是星期三,為什麼約?」

我希望她平日將心思放在功課上,找好朋友聊天要等週末。

「媽媽,我要問她物理,她的物理拿最高分。」

姊姊用氣急敗壞的地語氣,一邊說一邊往房間走,

「為什麼我愈用功,功課愈好,你管我愈嚴?」

相同的抗議又出現了。

她氣急敗壞,是因為拿我無可奈何。

 

我這樣對她,將近九個月了,今天該是說明白的時候。

功課好,需要持續的努力。

一次考好,不代表以後的成績就會好。

唯一能幫你保證的,就是持續努力。

我對你嚴格,是在助你一臂之力,

因為用功讀書,需要自制力。

你要能抗拒所有吸引你分心的誘惑,好成績才會持續下去。

 

姊姊天生的個性就是愛玩。愛玩沒有不好,甚至是很好。

但愛玩要看時機,而現在就不是個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