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做功課摸摸拉拉,摸到晚上十二點,

想知道她說了什麼重話嗎?

 

八點,我從客廳喊他,「弟弟,你要來做數學了嗎?」

八點半,他終於出現了。

他先到廚房幫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

又烤了兩片土司,上面還各加了一片起司。

孩子,你是來野餐的,還是來用功的啊。

等我們開始討論第一題數學時,已經九點了。

 

認真做事的時候,時間不是時間,再一抬頭,已經十一點半了,

但我們還沒複習完第二天要考的東西。

我盡量不對孩子碎碎唸。這時候,我忍不住了:

「你下一次可不可以早點開始!」他是平時十點半上床的孩子。

這時他的臉色反而好了,沒有半點不高興的樣子。

 

「媽媽,我肚子餓。」他說。

「我去煎蘿蔔糕,你繼續做。」

姊姊這時從房間出來,說也要吃。她明天也是大考。

 

弟弟吃著,媽媽教著,看他疲累的神情,

還有根本複習不完的進度,我很想忍耐,但實在忍不下來,

又說了一次:「你下一次可不可以早點開始!」

明天就要大考了,你負yy等於負2y,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

你放學還有時間看電影!

 

「弟弟,十二點半了,還有最後一個單元,

你要不要先去睡,明天早點起來做?」

他說好。

我說早一小時叫你好嗎?

他說早一個半小時吧。

我說不需要,一個小時就夠了。

@

節錄自《不罵》之「拿斧頭砍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