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_海報v2  

一個三歲、一個一歲的孩子,
能有媽媽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事。誰最幸福?
你以為我說的是孩子嗎?不,是媽媽最幸福。

「為孩子辭去工作,當個家庭主婦,這樣的犧牲你甘願嗎?」
犧牲?甘願?
啊哈,老天也沒事先告訴我──
我的人生,是從「回家帶孩子」才真正開始。

做學生時,努力讀書求好成績;
當員工時,工作積極求好前途。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並不清楚,
好像是大家都覺得這樣做才對,所以我也這樣做。
這些努力為了誰?最初的出發點應該是為自己吧。
至少沒聽過準備考試的莘莘學子會說,
用功是為了將來的孩子吧。

為了自己?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直到我辭職回家帶孩子——
我才發覺,我的人生,真正活了起來。

這是一本百年大計之書。
它關係你的幸福指數,也關係整個國家的幸福指數。

生兩個孩子,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的幸福。
辭職回家帶孩子,也是。
人生最美的時光,就是那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