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38  
沒有人告訴我,
但是當我從女人變成媽媽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

1  教小孩規矩和禮教時,要好好地跟他說明其中的道理。
2  小孩都願意聽道理,因為他們想被尊重、也想尊重父母。
3  一歲前就可以開始。不管你用的是多麼簡單的語言,
當你發覺已經可以和孩子互相溝通時,道理就要開始了。
可能是寶貝六個月大時。

六個月?對。還不會說話的小孩,就會跟父母溝通了,
例如:咯咯咯的笑、哇哇的大哭、將奶瓶從嘴裡吐出來,
揮著小手將東西打翻……

在孩子的學齡前,我花了大量的耐心在孩子身上,
所以我現在才可以高枕無憂。
父母花在孩子身上的每分每秒,
孩子將來都會加倍的顯現在「完整的人格」和「學習順利」之上。
現在,光是看著孩子懂事的臉龐,就是養育孩子最大的享受。

───────────────────────

節錄自《管教啊,管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